银河战队抛瓦连者

多坑杂食究极体,梦女原女oc三修的大叔心肥宅。lof大概只会用来堆约稿+完成度能见人的产出。以及马克可能有约稿意向的老师们。
喜欢cb和人海战术,不建议过激人和洁癖人关注。目前型月/生化/漫威(MCU系)浓度较高。插图如无特殊说明均为私人约稿。请勿取用。

【中OC】平行线(中)

  1. CP为坤中x原女;

  2. 女主与某位DM4角色的相似是涉及核心剧透的深层设定原因,和原作泉并非同一存在(复制记忆和外形且认为自己就是“泉”的史莱姆)

  3. 对原作角色及世界观有较多私设补全,存在阴谋论解读,可能与同人主流看法冲突,仅对私设故事负责,你杠你对;

  4. 所有台词与行为均属于角色立场反应,不代表po主本人观点;

  5. 因时间背景设定为尽量接近原作的08年,出于po主个人的怀旧恶趣味,可能会有一些化石级远古流行元素出没:


时间轴位于原作基准的44集与45集之间。全灭事件后,B队启用前。


前文传送门 

后文传送门 


【文:po主】

【共同执笔:@迦勒底咖喱厂长 

——————————————————————


如果护士这时来查房,一定会好奇笼罩在坤中周围的乌云为何转晴,变成了和少女的金发一般的灿烂阳光。

“诸位的伤养得怎么样了?哎,可要早点好起来,最近我可是超——级努力的!”泉放下了手里满满两大袋的慰问品,叉腰故意做出一副吃力的模样嚷嚷起来。

 

“哟,稀客啊。”北淼十分自然地摆出当家的架势招呼道,“这么大阵仗,我光顾着和医生聊天,都没注意到你进来呢。”

泉眨眨眼,显然对他言语中“有外人在别乱说话”的暗示心领神会,“只是多准备了点东西而已嘛。夜月说上次带来的酱菜都太辣了,炘南好像不太爱吃,我这次就拿了几罐没辣椒的,橄榄菜和茶树菇怎么样?”

 

果然,论这些照顾人的细节,还是泉更加周到和体贴……这话到坤中嘴边却被硬生生咽了下去。因为她刚把酱菜罐子交给炘南,便抄起几包不同品牌的速溶咖啡粉(1)去和北淼掰扯起来,并在成功让对方抓狂后发出爽朗的笑声。

拜托,看看气氛啊……明明自己这里才是整间病房里最该慰问的那个冷清区域。

 

“喏东杉,把你要的书都拿来了。”确认梁医生离开,整间病房只剩自己人后,泉将最重的那个纸袋扔在他的床上,惊恐又敬畏地扫了眼床头的书山,“我还在想你怎么读得完,看来是低估了……”

“没事,今天这些主要是给西钊的。”东杉和气地说。听到这些的西钊眼前一亮,从斜对面的病床凑过来。“这些是什么啊?”

坤中也坐直身体,努力伸长脖子瞧了瞧,“科普书?”

“感觉你确实挺需要的!”泉赞叹道,“不愧是东杉!连他今后的生活需要都想得很周全啊!”

“我其实也不知道什么比较适合……挑的都是些以前小时候买给启东看的书。”

“这个光看封面就很有意思!”西钊像拿到糖果的小孩般,兴奋地指着一本厚厚的硬壳精装书。

“我看看,不列颠中学生百科全书中译版……感觉确实可以!”

 

看着仿佛没有听到自己说话、若无其事地研究书本的泉,坤中心头竟有些酸酸的不适。对方这是在故意无视吗?

但这样的想法没有持续太久,当坤中从这份忿忿的愣神中反应过来时,泉已经不知何时坐在了自己的床前。

 

“这是什么情况?平时生龙活虎的,养病养闷了?”

“……你还好意思提。”坤中撇撇嘴,五指探捏着床边的扶手,对着刚才对自己置若罔闻的少女赌气道。

“怎么就不好意思了,你还好意思让我把你的活儿干了呢。”泉耸耸肩,从床头拿过小刀,飞快地削起了手中的苹果。

 

他的抱怨因这话噎回了肚子,支支吾吾半天没说出一个字,只能干瞪眼,吹着额前有一阵子没剪的头发。原本他的刘海是五人中最短的(2),如今也长到了妨碍视线的长度。

还没等想好要怎样反驳对方的话,坤中的嘴里就被塞了一个削得漂漂亮亮的苹果。“不用猜都知道,完全没有好好平衡营养吧?”泉一边擦着沾满果汁的手,一边嬉笑着看他被堵得只能发出呜咽声的样子,“快点康复,地虎铠甲的召唤人还有自己必须要做的事情哟。”

 

这话不偏不倚戳中了坤中的心事,少年也无暇顾及对方是不是故意为之,他用力啃下一大块果肉忙不迭咀嚼咬碎,和困惑一起吞进肚子里。“——倒也不用这么着急往我嘴里送……”

“因为得让你吃得快一些啦!不看着你好好疗养,我会担心也是理所应当的吧?”泉笑盈盈地回着。

 

用得着这么着急吗……等等。坤中感到自己闷闷的胸膛中突然透入了一丝甘甜的清新,这难道是因为?……

“今天你能来,是说明把时间空出来了吗……?”

“哎?什么时间?”

 

清脆的咀嚼声戛然而止,他满脸不可置信地看着面前一脸茫然的女孩,连果汁快要从嘴角滴下来也没有注意。

……果然,她忘记今天的约定了。明明就在那场战斗的前一天,两人路过小李的烧烤摊大吃特吃,得知他在附近找到了合适的店面,下月起便将拥有自己的小铺子,便约定要在开业当天去给新店捧场。

搞了半天,泉探病原来不是为了履行约定,之是单纯的碰巧吗?……坤中眼里的光黯淡了一瞬,摇了摇自己的脑袋。好吧,就算是巧合,至少她今天来了。

 

“就是那个啊,小李的烧烤店是今天开张,还记得吗?”

“——哦,想起来了。”

也太理直气壮了吧!他猛地咬下一大口苹果,咀嚼声几乎能让隔壁床的西钊都听得一清二楚。“所以说啊——我们明明都已经说好了!泉,至少替我去出席行吗?你也知道这家店对小李有多大的意义,见不到我们一定会失望的。”

“我拒绝,”对方低头把玩着自己的发梢,“我随时都有可能被通讯叫走执行战斗,可没有那个空闲去参加私人活动。”

“但是我们明明都答应过人家——”

“你住院我工作这种特殊情况还不够吗?打个电话问候不行么?”

坤中吞吞吐吐,“我,我从来都是直接去球场那条路直接找小李的,没有他的号码……”(3)

“连号码都没存?那不就说明你也没怎么把人家放在心上啊?安了吧。”

 

嚼烂的苹果滚进喉咙,跟着他的心一起沉了下去。泉的话句句在理,却那么刺耳。比平常还要尖锐得令人发痛。

“……嗯,我知道,你现在忙嘛,忘了也很正常。”坤中喃喃道。

“这么愁眉苦脸,可不像平时的你哦?”

“既然你来了,我倒倒苦水也是可以的吧?”

“哈啊?”泉揶揄着,言语间满是不耐烦,“你又自寻了什么烦恼啊?”

 

坤中的眼神飘向窗外,他已经尝不出苹果渣的味道来,在脑内把零碎的字句努力拼凑到一起,“呃……就是,一个人在医院很没劲啊,什么事情都没有……”

“这叫什么话,我怎么觉得这间屋子除你以外的其他人,明明看起来都很充实啊?”

泉环视病房,就她刚才与所有人交流的结果而言,这是一个无法反驳的结论。

 

“……但是……”

“有空为了这样的烦恼浪费时间,不如吃完苹果就打起精神好好看书吧?”泉故作腔调地回道,“我都听夜月说过了,你应该不想连毕业证都拿不到,变成文凭都没有的陪跑员吧?”

“——为什么不能听我说完!”

 

果核掉在了地上,咕噜咕噜地滚到了少女的鞋边。她没有接话,也无视了坤中紧紧揪着被子正在发抖的拳头,弯腰拾起果核,随手丢到了旁边的垃圾桶里。

“我承诺过不会对你说谎吧(4),那又有什么必要遮遮掩掩说那些虚头巴脑的场面话呢。”

 

泉抬起头,淡淡地看着对方。

“实话就是,这烦恼很没有意义,有这精力还是多背几个单词吧,那可比你虚度时间来得有用多了。”

“泉……!”

 

坤中还未来得及把缝补起来的破碎话语一吐为快,便被一阵尖锐的铃声打断。对方不声不响地掏出观测终端器(5),接上了通讯。“这里是泉。怎么了,夜月?”

少年努力平复着自己的呼吸,他已经发现了,眼下在冷漠但“成熟”的泉面前情绪失控,只会更显得自己像是幼稚的无理取闹。抬头望去,包括炘南在内的所有伙伴都或明或暗地投来担忧的视线,这更增加了坤中的窘迫。

并非因为什么丢脸,而是害怕被这群远比自己坚强冷静的前辈看穿,看穿自己的怯懦与弱小。

 

“夜月有情况需要我去看看。剩下的你自己吃吧。”

连一句问候也没有留下,泉迅速起身,如同疾风般健步离开了病房,迅速地摔上了门。

狠狠的,哐当的一声,在坤中的心头撞击出阵痛的回响。

 

 

 


来自观测闪的通讯内容很简单:她根据美真的指示赶到异能量反应坐标,并没有发现任何护法或其他异能兽,却被奇怪的能量场困在原地。当观测闪想与指挥室联系确认情况时,却发现通讯完全中断,收不到任何来自美真的回应。

联想到之前“打地鼠”的担忧,她开始慌张了。

 

“你先冷静。别急。”泉在走廊上快步穿行着,观察医院午休时段的人流,试图寻找一个通向室外的隐蔽角落用于快速脱身,“你现在的位置在哪?上次和指挥室联系是什么时候?”

“在傅家庄公园(6)的海边,传送过来后就没听到过美真的指令了,那是两分钟前……”

海边?泉听到时皱了皱眉。“你周围的游客多吗?”

“没有人,放心。所以我已经在打算用能量攻击硬破这个阵地了,至少得试试!”

 

调虎离山的第一枪,居然选在人烟稀少的景区而非更能引发动乱的市中心?如果真是五护法搞的鬼,他们是不是也太守礼节了些?

要知道,这群家伙上次可是用伪装冰儿本人的卑劣感情牌手段骗去了北淼他们(7)。实在不像什么光明正大的值得尊重型对手。

 

泉摆弄着观测终端器的按键,眼下虽然失去了和指挥室的联系,但好在和ERP卫星的通讯还在正常运作,上面共享的监测情报显示着,除观测闪所在的傅家庄公园外,大连一万两千多平方公里的土地,甚至周边海域上也没有任何异能量标记。这其中当然包括基地所在的街道。

“美真有发出什么求救信号吗?没有语音或者文字,哪怕摩斯电码也可以?”她问,“你能确定快乐堡周围真的出现了异能兽?”

“不知道,我的确也查不到这种消息,但不排除五护法中有能遮蔽能量气息的人,就像上次那样……!”

 

遮蔽……是指曾经使用类似幻术能力的恶水吗?可那是……(8)

一个假设在泉的脑海中悄然形成。……她并不想怀着最大的恶意去揣测一切,但如果真是这样,泉也大概能猜到幕后主使的目的。

当然,这话就算说给观测闪听,至少对方现在也不会相信的。眼下最重要的是基地里人和光影石的安全。

 

此时的泉已经一路摸到了天台,那里晒着住院部的许多被单,在夏日午后的风中几乎要飘扬起来,作为遮挡视线的掩体再好不过。就算在这里变身腾空起飞,也很难被路人目击,或偷拍到什么连续性的画面。

有什么两全其美的办法吗?变身成观测风的泉一边转着手中的图兰朵(9),一边快速盘算着。就在这时,医院内响起了某种异于救护车的警笛声,她伸头望去,两名警(和谐)察正从车上押下来一名身穿囚服的犯人,似乎是来进行什么医学鉴定的样子。

……观测风灵光一闪,有了答案。

 

“Flash,你在赶路上的精力比我更有余地,拜托你一件事。”

“什么?”

“报警。”观测风冷静地说,“地址报快乐堡隔壁街的那个超市,就说有怪兽,让他们最好出动特(和谐)警。”

 

通讯另一头的观测闪显然被这一战术吓住了。“你认真的吗?!真的要把普通人也卷进来?!”

“上次的能量爆发已经引来帕拉斯协会派人进驻大连调查了。政府介入就意味着帕拉斯也一定会介入,他们肯定多少会有些对策装备的。”

“可,可是,为什么是隔壁街?而不是请他们直接去快乐堡支援呢?”观测闪问。

“我们要制造一个假象,让护法觉得快乐堡不是真正的基地,而是诱骗他们上当的伪装陷阱。”观测风回道,“我也会引爆之前那几个以防万一留在隔壁几条街的束缚能量弹,看起来就像是用欲拒还迎的方式诱导他们进入彀中。”

 

“太冒险了,Wind,这样真的不要紧吗?”

观测风笑了笑。“还不明白吗,如果现在我们或帕拉斯协会不顾一切地现身防卫,那才是真的在告知对方,基地就在这餐厅里。到时候别说光靠我们两个能否阻止那五人,指挥室里的美真和五颗光影石都可能会成为人质。”

“怎么会这样……”

“如果真是五护法入侵了快乐堡,这是唯一一个能拖慢他们探查脚步的方法了。我们的动作要快,Flash。”她坚定地补充道。

“……好,我马上就报警!”

“好的,那我们在上次的银行那边会合,这些能量弹都爆炸后足够让我建立起覆盖那片区域的阵地了,一旦掌握了战场主动权,你就用星辰时计(10)带我一起潜回快乐堡。”

“明白了!我记得ERP的自动防御系统可以撑十分钟左右,应该来得及……!”

 

通讯结束。观测风的耳边只剩下空中飞行时呼啸而过的气流声。幸好夜月是个容易信任他人的单纯女孩子,不管怎么说,能这样三言两语哄成功实在是太好了。

至于失联的指挥官小姐嘛……她咂了咂嘴。

“那么,你又打算如何对敌呢?鞠美真(11)?”

 

 

不出所料,当二人再度推开快乐堡的大门时,映入眼帘的是满地狼藉。散落的桌椅残骸凌乱不堪,吧台更是被活活劈作两边,酒水淌满了角落,成堆的破碎玻璃如同一座座绝望的废墟,被泡在大片大片的阴影中。

 

“还是感觉不到异能兽,他们撤退了吗?”

观测风皱眉,左手举着单枪模式下的图兰朵,右手紧牵着观测闪,确保自己在星辰时计的覆盖范围内。

“不知道,”观测闪另一手架着辉祝(12),警惕地环顾着四周,“以防万一,在确认安全之前我不会解除能力……”

 

发现那个本挂在墙上的飞镖靶盘也掉落在地时,两人迅速对视了一眼,冲向洗手间。但令她们意外的是,这里虽然也满目疮痍,却并没有露出通往指挥室的密道,而是在另一面墙上多了一个陌生的出口,里面是间从未见过的小密室。

观测风露出笑容。“想起来了,美真说过,他们有准备迷惑手段以防万一。如果扫描的信息不正确,就会出现这个假密室,里面是一些无足轻重的廉价光影村遗产,足够把大部分影界人唬住了。”

“也就是说,真正的里面没事……!”

 

观测闪解除了加速,跑去扫描了自己的虹膜和指纹,果然机关开始正常运作,通向指挥室的白色通道从墙后浮现。

自动门徐徐打开时,另一边站着举起光子枪(13)、瑟瑟发抖地对准她们的美真。发现来人是观测者后,她瞬间瘫软下来,扑进观测闪的怀中崩溃大哭。

 

“太好,太好了……你们总算回来了……我以为自己要守不住这五颗光影石了……”

“是五护法吗?”观测风绕到美真身后,环视确认指挥室内无恙,一边拍背安抚她。

“是……抱歉突然切,切断了所有信号,我实在怕被他们发,发现……”美真伏在观测闪的肩头抽泣着,“后来从监视里看到街,街口来了特(和谐)警,他们才离开……但我还是不敢打开通讯……”

“哦对,我引爆了留在附近的能量弹,所以招来了警(和谐)察吧。”

观测风毫不脸红地隐去了报(和谐)警的细节,同时用眼神示意观测闪不要接话。

 

“我好害怕……泉,夜月,对不起,我真的害怕……ERP经不起第二次这种袭击了……”

要来了。观测风叹了口气。

 

观测闪无奈地抱住美真发抖的身体。“我知道……这也是没办法的……”

“谢谢,明天我就去联,联系时教授(14)和文东……”美真抽噎着抹了抹满脸的泪水,“对不起……实在不能再拖下去了……”

“嗯,别怕了……冷静下来,好好休息一下……”

“去喝点热水吧。今晚我们恐怕只能睡指挥室了,明天还得把外面好好收拾一下呢。”观测风平和地揉了揉美真的头发,

“对,说得对……万一时教授或者其他帕拉斯协会的人来了,这副样子也不好交代……”

 

……果然是这么回事啊。

哈哈,好样的,可喜可贺。

观测风转身,没有让两人看到自己眉梢那个讥讽的弧度。

 


To be continued…


——————————————————————

  1. po主私设北淼爱喝咖啡,且是黑咖派,在合集中另一篇冰儿中心的『零度以上』中亦有体现;

  2. 参考原作造型;

  3. 坤中未存,但实际上炘南是有小李电话的,原作第8集中接过了烧烤摊的名片,甚至为小兰点过外卖,此处为伏笔;

  4. 坤中曾因担心泉在自己面前使用过多影后技能,用救援的人情逼对方承诺永远只对自己说实话;

  5. 由ERP改制并交与观测者使用的变身和联络设备,原型是数码兽最前线原作的暴龙机“数码终端器”;

  6. 位于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南部的海滨公园,人流量不大,大连是po主根据原作取景地敲定的私设故事舞台;

  7. 见原作第44集;

  8. po主的私设中,恶水只能使用欺骗视觉的光学幻术,体现水的折射特征;

  9. 观测风的武器,成对的手枪型火炮;

  10. 观测闪的时间技能;

  11. 此处美真姓氏为私设,原作无参照;

  12. 观测闪的佩刀之一;

  13. 原作并无此类武器,此处为po主私设;

  14. 指北凯,姓氏为私设;


评论

热度(3)